置頂

~已發布遊戲~

如果以上連結失效,可瀏覽:Mela 遊戲總匯
Copyright(C)Mela en'coiamin
All Rights Reserve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~其他相關連結~
1、如何在這個BLOG上留言

2018年2月4日

【Mela】新版中神官的花園聊天對白

大家還記得N年前已停止開發的新版Mela (Mela en'coiamin ~ Anticipo) 嗎?雖說已停止了開發,但當時已經寫好了神官的主線文本的。這幾天在舊文件匣中找資料時看到那些文本。想著反正遊戲都不做了,而且文本又寫好了,不如放出來給大家看看吧。當是補償《九週年紀念特別版》只有結局的遺憾。但當年只完成了神官的文本,所以只有神官的事件。喜歡其他角色的朋友,對不起了(合十)

今天放的是花園的聊天對白,但是沒完成的,我只把完成了的部份放出來。

1、關於其他人

王子殿下

神官:殿下啊……
先王已經駕崩三年了……殿下還是不願意登基……妳說……這不是任性嗎?
完全置國家和人民於不顧啊……
雖然殿下有證明王權的戒指……
可是……一天沒登基……殿下還不能說是國王……

樂芙:嗯……可以理解大人的煩惱……
不過,也不能逼殿下登基呢……

神官:可以強逼的話我早就做了……

樂芙:(神官大人果然是不能開罪的……)

神官:不過……就是用武力逼殿下登基……他也不可能成為好的國王……
我只好等了……

樂芙:大人用心良苦了……

神官:……殿下不願登基……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關係……

樂芙:因為大人的關係?

神官:第一次見殿下的時候我六歲,殿下才兩歲。
那時候先王除了會跟我談國事外,還很喜歡跟我聊殿下的事……
先王還常常要我陪殿下玩……教導殿下……
於我來說……殿下有點像弟弟吧……
那時候我們很要好……殿下還經常纏著我……要我表演魔法給他看……
只是……不知從何時開始……殿下開始非常討厭我……
對我提出的意見都持反對的態度……
可能是因為這樣……他才不願意聽我的勸告而不登基……

樂芙:原來大人和殿下曾經那麼要好啊……
現在鬧翻了……一定不好受吧……
那麼,大人知道殿下討厭你的原因嗎?

神官:不……到現在……我也不知道殿下討厭我的原因……

樂芙:這樣啊……

神官:都算了……現在我只希望殿下快點登基……免得一國無君啊。

樂芙:嗯!我也會幫忙勸殿下登基的!

神官:……那就謝謝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賢者,祖

神官:……祖……我不知道他蒙著眼睛的真正原因。
不過……大概和那個件事有關吧……

樂芙:「那件事」是什麼事?

神官:這個……妳自己問他比較好……這始終是他的私事……我不便說。

樂芙:嗯,明白。
那麼,賢者大人是一直都蒙上眼睛的嗎?

神官:……不是的。
我剛認識祖時他還沒有蒙上眼睛……他是之後才蒙上的……

樂芙:大人剛認識賢者大人時啊。情況是怎樣的?

神官:嗯……記得第一天見到祖的時候……是他第一天參加賢者甄試的時候。
那時候我和他都是九歲左右吧……不過……我們的第一次見面不是在大殿上……
那時候距離甄試開始還有點時間……於是我到花園去午睡……
就在那時候遇上了在等候甄試開始的祖……
見到他的時候我就知道贏的會是他了……

樂芙:見到他的時候就知道贏的會是他?為什麼?

神官:那時候我還小……不太會控制魔力……
不小心碰到祖的時候……就不小心地預知了他的未來……

樂芙:原來是這樣……
那賢者大人小時候和現在有什麼分別嗎?

神官:那時的他跟現在的沒什麼兩樣……還是會一臉微笑地作弄人…………
不過……他是值得信任的……而且脾氣很好……
是個易相處的人吧……

樂芙:嗯……賢者大人有什麼喜好?

神官:祖好像喜歡麵類的食物……
另外……他很喜歡喝紅茶和花茶……他也很喜歡花……
明明看不到的………還會喜歡花………真奇怪…
他大概是重感覺多於眼見的吧………

樂芙:明白了。謝謝神官大人~

神官:……不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皇立騎士團團長,格道費斯

神官:格道費斯嗎……他……很喜歡騎馬……
常常吵著要跟我和祖一起騎……
說什麼「我們是好朋友卻一直沒一起騎過馬」……都不考慮一下我們的情況啊。

樂芙:哈哈~來看三位大人的交情很好啊~
你們都是從小認識的嗎?

神官:是啊……我是六歲時認識格道費斯的……是上任團長介紹他給我認識的……
當時他的父親是萬騎長……而且是上任團長的左右手……
上任團長似乎很喜歡格道費斯……閒時會親自教他騎馬用劍……
所以也經常在奧羅芬城內見到格道費斯……
他十五歲的時候就考上了正式騎士……
不過那時候我們還不熟絡……始終身份有別啊……
直到他二十歲時成為了團長之後我們才開始熟絡……

樂芙:原來是這樣。
那麼……大人對於團長大人有什麼想法?

神官:想法啊……嗯……其實格道費斯是個很簡單的人吧……
這樣多年來他好像一直沒什麼改變……
一樣的開朗……好動……不過……他好像不太希望成為騎士的……
但也沒辦法……因為他的家族一直是騎士世家……
騎士世家的子弟不成為騎士的話……族人會很苦惱吧……
只是沒想到他最後會成為團長……
要保護他討厭的貴族……他一定很不高興的了……

樂芙:團長大人討厭貴族?

神官:沒錯……特別是赫墨爾公爵……
格道費斯和公爵從小就交惡……
原因的話……妳問他們會比較好……

樂芙:原來有這樣的事……
謝謝大人~

神官:……不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赫墨爾公爵,偉文

神官:……赫墨爾公爵嗎?
雖然從小就認識他……不過我跟他不太熟諳……不太了解他的事情……
不過……他好像很愛美……也很喜歡大自然……
就這麼多了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吟遊詩人,馬奧

神官:……他是殿下請回來的人。是給殿下表演娛樂的……
好像很會唱歌和演奏……他不是尼普菲亞的國民……亦沒有其他國家的國籍的樣子……
我知道的就只有這些了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見習騎士,菲米奧德

神官:……他是騎士團的人……關於他的事,相信妳問格道費斯會更好……
……他給我的印象是……娃娃臉……常常傻笑……
就此而已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神官候選人,偉利高

神官:……偉利高嗎?
他總是給我很有衝勁的感覺……
不過……就是太有衝勁了……見到也有點累……
要和他比試的話……一定很累人……辛苦妳了……
……只是他真的很努力、很用心。
相信這樣的神官是可以為人民帶來幸福的……
當然,妳也不比他差……你們可是上屆那達慕大會的最後二強啊……
相信你們之間的比試將會很精彩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、關於神官

關於喜好

神官:喜好嗎……?
嗯……我想我喜歡看月亮吧。
雖然我很容易累……又很容易就想睡……
不過……如果是有月亮的晚上……
我寧可晚點睡覺也要看一下月亮……

樂芙:除此以外呢?沒有了嗎?

神官:……我還喜歡看天……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角度看……
……看著天空總是會覺得很輕鬆自由……我很喜歡。

樂芙:很特別的喜好喔~

神官:啊……是啊……
我不太喜歡激烈的活動……比如說是打獵的……
人多的地方我也不太喜歡……
還是一個人看看天……看看月比較好……

樂芙:大人看天賞月的時候多數會想什麼?

神官:……什麼都不想。
只是看著而已……

樂芙:那麼……是發呆囉?

神官:……的確是這樣。

樂芙:(……想不到神官大人原來是喜歡發呆啊。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關於討厭的東西

第一次問

神官:……絕對是青蛙……
已經討厭到要見一隻殺一隻的地步了……

樂芙:見一隻……殺一隻……?
(神官大人果然是不能開罪的!)

神官:……是的。
我沒什麼特別討厭或喜歡的動物……
……可是……就唯獨青蛙是令我討厭到想殺死牠們的地步……

樂芙:……為什麼會這麼討厭青蛙?

神官:……我不想再提了。
……那絕對是我人生中最可怕的回憶。

樂芙:……那就算了。
(大人人生中最可怕的回憶……會是怎樣的呢……)

之後再問,友好度在90以下

神官:……不是已經告妳了嗎?
是青蛙啊……已經討厭到要見一隻殺一隻的地步了……

樂芙:那個……我想知道大人為什麼會這麼討厭青蛙……

神官:……我不想提起那件事。

樂芙:……那麼我們不要聊這個好了。
(看來大人現在是不會告訴我的……等關係好一點再問問看吧。)

之後再問,友好度在110或以上

神官:妳對這個話題好像很感興趣啊……

樂芙:嗯……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神官大人討厭青蛙的原因。不能說嗎?

神官:……也不是不能說……只是……

樂芙:只是?

神官:……好吧,妳那麼想知道我就告訴妳吧。

樂芙:謝謝大人!

神官:其實我不是討厭青蛙……而是害怕青蛙……

樂芙:害怕青蛙?

神官:……那個……我的故鄉是長年積雪的。
一年有三份二的日子都在下雪……就算是春、夏也一樣白雪一片……
所以……我對於生活在溫暖地帶的生物是沒什麼認識的……
其中一種就是青蛙了……
我第一次前往格新滿城的時候剛好是春天……
路途上經過一條河流,河水中都是小魚跟蝌蚪……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蝌蚪……出於好奇……我捉了很多蝌蚪……
隨行的僕人為我找來了一個小小的玻璃瓶……讓我把蝌蚪都養在玻璃瓶內……
於是我就帶著那個玻璃瓶入宮了……
在入宮之後我就開始了繁忙的工作……漸漸忘記了玻璃瓶和蝌蚪的事……
然後過了數星期之後……

樂芙:發生什麼事了?

神官:有一天,我在房間的某一個角落再次找到了那個玻璃瓶……
可是小蝌蚪都變成了小青蛙……

樂芙:…………

神官:妳可以想像在那個小小的玻璃瓶內逼滿了小青蛙的情況有多可怕嗎?

樂芙:我完全明白大人害怕青蛙的原因了,謝謝大人。

神官:有些小青蛙已經淹死在那混濁的水中……
還有一些小蝌蚪……牠們還沒完全變成青蛙就死了……
這些半青蛙半蝌蚪的屍體、青蛙的屍體都在那混濁的水中半浮沈……
再加上小青蛙都逼滿在玻璃上……
那個景象……現在回想起來我還不禁毛骨悚然……

樂芙:大人不要再說啦!

神官:妳不是很想知道的嗎?

樂芙:已經夠了,我不想再聽下去……

神官:……不想知道之後發生什麼事嗎?

樂芙:不想了……

神官:很好……那我們結束這個話題吧。

開過110以上那個對話之後

神官:上次不是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嗎?
……還是妳很想知道之後發生了什麼事?

樂芙:…………也不是……就當我沒問過什麼吧……

神官:很好……來喝茶吧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關於喜歡的食物

友好度在130以下

神官:喜歡的食物啊……嗯……
妳知道了之後打算怎麼做?

樂芙:怎麼做?

神官:嗯……妳不是打算做些什麼的話……為什麼要知道我喜歡吃什麼呢?

樂芙:這……

神官:所以不知道也沒關係嗎?

樂芙:也是呢……

神官:嗯……那就對了……

樂芙:(神官大人到底喜歡吃什麼?為什麼他好像有意迴避的呢?等關係好一點再問問看吧。)

友好度在130或以上

神官:……為什麼會問這個呢?

樂芙:我想多了解大人而已,而且平日也可以為大人準備些你喜歡的食物。

神官:……………

樂芙:大人喜歡的食物很奇怪?不能說的嗎?

神官:也不是……只是……嗯……也可以說是很奇怪吧……

樂芙:大人你到底喜歡吃什麼?

神官:…………說了……妳不要取笑我……

樂芙:什麼?

神官:總之答應不要取笑我……

樂芙:是,我答應。

神官:好……
我喜歡……我喜歡草莓還有牛奶……

樂芙:…………噗。

神官:不是說過不要取笑我的嗎?

樂芙:抱歉……只是草莓和牛奶跟大人的形象太不一樣了。
大人太可愛了~

神官:……可愛?

樂芙:嗯。

神官:這……好了,我們不要再討論這個問題了。

樂芙:呵呵~好~

開過130以上那個對話之後

神官:……不是已經說過了嗎?怎麼又問了?

樂芙:因為大人為難的表情很有趣~

神官:……真拿妳沒辦法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花園的聊天就到這裡了,其實還有:

  • 關於故鄉和家人
  • 關於戀愛 
  • 關於工作
  • 關於尼普菲亞帝國

這些內容的,但都沒完成。但主線事件倒是完成了……下次再貼事件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